close

貓頭鷹協會「故事便當」服務的回饋單很多,都靠行政志工幫忙Key in處理,前幾天一位志工一邊打字一邊跟伙伴們分享說,協會的導讀志工,素娟老師,到臺北少觀所為少女們朗讀《什麼樣的愛》、《嗑藥》……這些好書後,有很多同學寫了很動人心的話。

其中一位同學聽了《嗑藥》後說:「我覺得這本書有點類似我的情況,因為家裡的壓力我開始想往外跑,交了壞朋友,自己又沒有太約束自己,才會導致自己現在因為吸毒被關!看了這本書,看到他們活在毒品的世界很多年,我覺得這樣好浪費時間,這幾年的時間如果拿去做一些自己喜歡而且有意義的事情,應該可以完成很多事吧!」

還有學生說:「吸毒根本只是一時的快樂,其實我根本不需要也沒必要為了吸毒K他命進來關,我不斷傷害自己的身體,真搞不懂當時的自己在狼狽甚麼,毒品是很誘人卻很危險的東西,千萬別嘗試。」

素娟近10年的導讀服務功力,不但引導少觀所的學生們觀看自己的內心,也幫助他們重新省思!

1.jpg 

--------
這一票,要花您2分鐘的時間。
但這一票,讓弱勢孩子的心不餓了!
邀請您為偏鄉學童投下這一票:http://goo.gl/QuLWf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