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4811436-256348492_m.jpg

#小說慢慢念細節改變觀點

朗讀除了對寶寶的好處多多~

對已識字的學齡中孩子更是有助於專注力和學習唷!

慢慢念優質又有趣的少年小說,

書中的細節會讓孩子將內容在腦海中勾勒出圖像唷!

朗讀小說對於孩子的專注力、想像力、

文字理解力和寫作力更能提升!

 

貓頭鷹與大家分享來自中時健康網的好文章!

-------------------------------------------------------------

為寶寶朗讀好處多!3歲前是大腦發育關鍵

相信很多新手爸媽對孩子學齡前的教育很講究,自行購買許多「教材」像是有聲書、故事書等等,透過和寶寶互動來教學,不過該怎麼教效果會最好呢?

許多父母應該聽說過孩子3歲前是大腦發展的關鍵期,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研究表示,寶寶出生後大腦每天會以1%的速度生長,此時正是腦力與智力的快速成長期,在這個階段寶寶學習力最強,爸爸媽媽在這段期間多增加和寶寶的互動,可幫助寶寶增加大腦突觸與肌肉細胞、腦神經、腺體之間的連結。

美國小兒科學會建議,從寶寶出生後,父母就可以每天朗讀給寶寶聽,大聲朗讀對於刺激腦部發展有良好的效果;在書籍的選擇上,父母不要只念故事書或是幼兒類書籍,建議可以選擇文學讀物,如文學小說、詩集、報章雜誌等等;透過朗讀不同類型的書籍幫助寶寶增加語言能力,並能累積字彙量,寶寶接收到的語言文字越多,將有助語言能力提升,無形中也增強了溝通技巧,這樣的朗讀教育是孩子在入學後學習能力較強的關鍵。

(文章來自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