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下午3:00貓頭鷹協會在基隆的百福國中,舉行「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的閉幕式。

這些已經脫離童稚時期的國中生,對於大人為他朗讀少年小説的感受是:「剛開始,真的覺得都這麼大了,還要聽大人讀書給我聽,覺得怪怪的,很遜;沒想到幾天下來,就發現聽爸爸唸書,頗享受的,最重要的是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好了!」


1.jpg 

還有個孩子說:「一帶書回家,就被老爸消遣説:你好弱喔,都國中了,還要我讀這種有注音的書給你聽。我就回答:爸,這是學校規定的,你就讀吧!沒想到老爸讀了兩三天就説,欸~這本書很好看耶!來,快來,我要讀了喔!接下來,他每天都興緻勃勃的找我聽他讀這本書呢。」

另一個孩子,小小聲的說:「我覺得這個活動最棒的就是:讓大人也拿起書來讀!」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國人一直錯失這個既簡單又有效的親子互動活動~「為孩子朗讀」,趕快拿起一本書,朗讀給你的孩子聽,無論他幾歲,都很受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