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苑芳

  我每週三先到505班,上週朗讀《哈娜,你會吹口哨嗎?》換得全班孩子熱烈的互動。當我跟孩子們說在瑞典,真的有一首歌叫做《哈娜,你會吹口哨嗎?》時,大家都好奇極了,我請學生回家上網試著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這首歌,下次上課時再放出來給大家聽。
 
接著再到508班,最近幾週都在該班朗讀《飲水噴泉的秘密》,我逐字的朗讀,包括每封信件的收件人、寄件人、信紙抬頭、署名等,這是一本以書信、公文、傳真、電報等等的文體創作的作品,沒想到全班孩子一個個都能夠興趣盎然的聆聽著,真是不簡單........
 
明天又要進班朗讀了,心中不自覺的浮起無限甜蜜滋味~
 
  上週505班小蕾到校門口來接我時,偷偷塞給我一塊餅乾:「婆婆,這給你吃。」
等到下節課508班的孩子到505班來接我,一群人一擁而上,我的口袋又塞進了一堆糖果、餅乾。
當我開車離開學校時,我的心湧出一陣又一陣的甘泉,止不住的湧現上來,太多太多了,最後再從眼角一滴滴的慢慢滲出來......
而口袋裡的餅乾、糖果,一個個不停的彈跳著。
爭先恐後的呼喊著:
 「婆婆,婆婆,愛你!愛你!」   
 

明天又要去三重國小了,無限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