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能力?或者「悅讀能力」?


打娘胎出生就會閱讀、愛學習的孩子,一定有這樣的天才,但是75億萬人中有多少這樣的天才呢!閱讀不是本能,它是經由後天環境而培養出來,只是我們樂見孩子養成的是考試的閱讀能力?還是終身享受閱讀快樂的「悅讀能力」呢?

 

有很多學生在學校,國語文學成績名列前茅,但畢業離開校園後,卻再也不想讀書,我們追究這中間的原因,發現這些學生把「閱讀」當成工具,沒有真正感受過「悅讀」的愉快,所以離開校園沒有課業壓力後,閱讀動機消失了,也沒有養成閱讀興趣,自然而然不再閱讀~

 

101日(六)上午,我們邀請協會創辦人李苑芳老師,就自己愛上悅讀的契機、培養悅讀能力的歷程,與參加講座的家長、教育工作者和民眾互動,也分享《媽媽睡大頭覺》、《金線與白靴子》、《數星星》……等好書,讓大家了解如何用美味可口的故事,引發孩子悅讀的胃口!

 

現場有一位陳爸爸,特別帶身為老師的太太和一雙5歲、2歲的兒女從新竹來聽講座,會後他非常謝謝協會辦了這樣的講座,特別跟我們說:「這個講座很有意義!」更立刻讓兩名孩子現場各挑了一本橋樑書《黃色水桶》、《吊橋搖啊搖》,打算回家開始為孩子讀故事,還想夫妻一起報名「全方位說故事高手」週末班的課程!

 

悅讀能力不是與生俱來,但絕對可以後天養成,期待未來有更多家庭餵養出愛悅讀的小書蟲!

14425489_1218696831485052_8977634591239137986_o.jpg

14608848_1218696828151719_2131949144408885606_o.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