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搭飛機出了意外,一個人漂流到無人島,多少人能忍受孤獨、捱過飢餓,靠自己的力量活下來?很多孩子可能會覺得「這種事不會發生」或沒想過有這種事會發生,不過在《手斧男孩》裡,13歲的小男孩布萊恩,他遇到了!而他面對逆境、挫折的勇敢,透過協會「故事便當」導讀志工,麗君,傳達給了竹圍國小的學生,也讓孩子們對現在的生活有了省思~

沈同學說:
覺得那位男孩很強。因為如果我也和他一樣墜機了,我可能會餓死、渴死,甚至覺得世界上為什麼有我的存在,為什麼我要出生…等負面想法,不會像他一樣運用上課學到的東西來試著生存。如果有一隻身體又大又肥的熊在我身後,我可能會暈倒在地上。一句話:那位男孩真強!

吳同學說:
我發現布萊恩真的十分堅強,就算遇上了空難,獨自一人被困在森林裡,仍然没有放棄求生。我應該要學習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就算遇到挫折也不要輕言放棄。

周同學說:
我覺得主角布萊恩,居然能活下54天,還有奇蹟般地獲救。我在這本書中有學到,食物在大自然中是很重要的,當你吃下任何食物一定要感惜福,還有當你遇難時一定要保持冷靜。聽完這本書之後,我要再去借另一本書。

陳同學說:
我覺得聽完這本書之後,讓我覺得在受難時,要永不放棄活下去,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也另我覺得,要去善用生活中的每一樣東西和做事不要過於衝動,這本書所寫的內容非常的有趣,也非常生動。

吳同學說:
讓我知道現在的日子常幸福,每天都有許多食物,甚至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食物,以前我總會挑食,現在聽完這本書後,我不會再挑食,因為我已經明白食物的重要性了。

也感謝

新北市衛生局這學期與協會合作,捐助給導讀班級6本《手斧男孩》傳讀,透過閱讀讓孩子培養正向面對問題的勇氣,更讓學生閱讀的胃口被挑起後,有機會重頭再領略一次!學校有位導師也跟我們分享:「這本富有冒險精神的小說,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除了有趣的內容,更指導孩子們遇到困難應想辨法解決,十分有教育意義,值得推薦!」

 

1.jpg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