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就要來了,加上天氣越來越熱,玩水實在很過癮,每年夏天都會有學生結伴去戲水,有的甚至瞞著家長偷偷去。但是學生不知道暗溝、漩渦、大浪的危險,常常冒險玩樂,溺水的意外也就頻頻發生。協會的導讀志工江大哥,在放暑假前夕,為五寮國小四年級的孩子朗讀《出事的那一天》(東方出版社),讓學生在聽說喬和湯尼所發生的事後,感同身受溺水的可怕和影響。

                    

1

                            

戴紀佳同學就說:「讓我知道不能一個人單獨或沒有爸媽的時候,前往小溪或海邊,而且最好是要有救生員的,這樣當有人溺水時還有人救他。」

劉俊澤同學也說:「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因為在聽故事的時候,我聽到湯尼溺水,讓我有游泳恐懼症,所以我以後要看有沒有救生員,這樣才安全。」

學生能夠事先了解嚴重性,得出自己的想法,這樣不管家長在不在旁邊下禁令,學生都會注意玩水的危險。這就是「說故事」和「說教」不同的地方!

                        

2

  

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