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協會苑芳老師到桃園縣中壢市新街國小上一系列課程,跟家長們分享如何帶領高年級的學生閱讀少年小說的課程。課程上完後,一位學員打電話到協會來,請協會幫忙訂購《肚子有一朵雲》這本書。因為,聽老師上課時介紹,覺得很棒,卻買不到。

1  
收到書後,她迫不及待地翻閱著。讀完後,湧起一股淡淡的哀愁,想著自己對孩子過去的種種不當行為;她將它放在桌上,逕自去做家事。
姊姊的外孫女下課回到家,瞧見這本書,就問:「姨婆,妳這本書可以借給我看嗎?」「好啊!」
孩子看完書,抱著書幽幽地說:「我跟艾略特一樣......。」
後來,這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用這本書來寫她的讀書心得報告,她寫道:
「這本書生動有趣我很喜歡,我的嘴巴也總是像艾略特一樣的張開,大人們總是有許多理由要我閉上嘴巴想事情,真希望我周圍的人也能看這本書。」
誠如這個小朋友所言,這本書寫得十分的生動有趣;不少人在讀完第一章時,就忍不住的哈哈大笑!作者透過幽默的手法,引領著讀者站上不同的角度,去審視書中角色的行為與內心世界。記得,協會曾經有一個志工讀完這本書,說:「唉,從前自己實在不懂得尊重孩子!」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