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爸爸萬歲》書裡有一段寫:
從來不洗澡,所以耳朵裡塞滿骯髒耳垢、嚼過的口香糖和死蒼蠅之類的畢恩說:「我要定了那隻狐狸!沒有抓到牠絕不放棄!等我逮到他,就要在我家前廊活活把牠吊死!」

狐狸爸爸說:「我能活著就很幸運了。現在,他們已經發現了我們的洞穴,我們得儘快搬家才行,要不然,我們永遠不會有平靜的日子好過……」

2011年出版的《狐狸爸爸萬歲》,作者羅德.達爾用詼諧滑稽的筆觸勾勒了生動活潑又別具特色的人物形象,讓讀者在相映對比中,不自覺跟著狐狸爸爸痛快地「笑看」人類被愚弄。這學期的「故事便當」,導讀志工:知謙、英兒、明耿分別在清水國小、吉慶國小、三重國小,為學生們導讀了這本書,風靡了學生也吸引了老師。

清水國小6年4班的陳同學說:
讓我知道狐狸爸爸是如何逃出這次的大災難,並且找到食物,才能避免餓死,這本書也讓我了解狐狸的智慧和人類的貪心,更讓我了解閱讓的喜悅,閱讀不只可以增加注意力,更可以和身邊的朋友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可以聊。

吉慶國小二年孝班的劉老師說:
感謝英兒老師的付出,在她的細心及耐心的引導下,孩子能嘗試閱讀此本達129頁的文本,且能將故事內容表達出來,在閱讀的能力上又增進了一大步,也增加了閱讀的耐心。《狐狸爸爸萬歲》這本書相當具有情節性,孩子隨著故事的發展,時而緊張、時而興奮,最後都覺得狐狸爸爸真是太有智慧、太勇敢且具愛心的爸爸。

三重國小5年8班的簡同學更提出反思:
我覺得一開始農夫和狐狸們應該要互相體諒,互相幫忙,畢恩他們忘記了要體諒狐狸們,而狐狸們是忘記了要幫忙農夫,如果狐狸們一直偷他們的食物,農夫們就更不會在幫助狐狸們了。

週末即將來臨的星期四,推薦這本書給大家陪孩子共讀!

1.jpg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