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級的孩子讀273頁的小說!?

「故事便當」導讀志工,雪玲,上學期開始為西門國小三年級的孩子導讀,剛開始她選用了《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還帶孩子們玩起了朗讀劇場:
曾同學說:「這本書可以聽又可以讀,真是好玩!」
王同學還說:「我喜歡搶匪,可是我沒當到。」

接著他又為孩子讀了《壞心的夫妻消失了》,才剛升上三年級的孩子們說:
吳同學:「我發現不可以對別人很壞,也不要太自大,要都和別人相處,熱心幫助人,大家才會喜歡你。」
還有一位張同學說:「我喜歡聽故事,因為很好聽,希望下次能再聽好聽的故事。謝謝雪玲阿姨。我覺得這對夫妻好殘忍。壞心的夫妻這本書非常好聽。」

這學期開始,雪玲選讀了羅德達爾多達273頁的《女巫》這本書,讀到第二堂就有學生迫不及待跟雪玲借了書回家讀。下週再去,這位學生已經讀完了書,還是拉長耳朵想聽雪玲讀故事,接著有幾位學生也紛紛想借書回家讀,不知不覺閱讀的風氣就在班級渲染開來了~

1.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