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第一次舉辦「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的學校,貓頭鷹協會總會特別為他們設計一齣「打預防針」的短劇。
其中有,爸媽說:「你都這麼大了,為什麼還要我唸書給你聽?」
還有,孩子說:「爸爸你在唸什麼啊!都聽不懂,我自己看比較快啦!」
等等可能遇到的狀況,先透過短劇的方式演出,讓孩子知道如何應對,或先讓孩子明白學校舉辦這個活動決心,以期能順利的進行:

,由貓頭鷹協會選定一本少年小說,訂定每天朗讀10分鐘的進度
二,晚上在家由家長為孩子朗讀10分鐘
三,隔天早上,學校集合昨天家長沒空朗讀的孩子們,由一位教職員為孩子們補讀
四,補讀完後,公布貓頭鷹協會所設計的「每日一問」題目,進行有獎徵答活動

在台灣,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大家都認為長大的孩子(識字後)就應該要自行閱讀,還要聽大人朗讀是很遜的事。

透過閉幕時的訪談證明,這齣專為首辦學校設計的劇本,真的有達到「預防」成效,真是太棒了~

以下照片是雙城國小愛心媽媽的精彩演出,站在一旁的小寶貝,讓整齣戲更具戲劇效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