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時,我應邀到台東池上和關山演講,第一天在池上圖書館演講時,遇見了一位小學老師,會後他熱情的向我詢問很多實務問題,也告訴我之前也曾用繪本帶著孩子閱讀,但孩子的閱讀素養始終不見提升,直到聽了我的分享後,才恍然大悟,文字量的高低對孩子的閱讀思考力,是有直接的關係的。也就是說一個讀懂500個字的孩子,跟一個讀懂5000個字的孩子,跟五萬字的孩子,他們在閱讀的認知,邏輯推理等等的能力,是截然不同的。
他表示,開學後他會試著每天為該班學生朗讀,請我幫他開書單。昨晚睡前,接到他的訊息,看完整個開心到爆,經他同意後,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老師您好:我是萬安國小三甲陳老師,感謝妳提供的書單:吞鑰匙的男孩和傻狗溫迪客已朗讀完其間還借了愛的書庫_小j的聰明藥一起共讀……現在每天都想朗讀給孩子聽,回家後都記錄著和孩子討論反應的心得。最近發現孩子在寫作上的進步真是神速,有位孩子的家長來跟我說他受不孩子為了寫出有想法的文章而晚睡……那天讀到傻狗中第二十四章歡樂的歌聲時,討論了一句:『「力德莫斯洛單」甜蜜和悲傷的滋味像一朵小花綻放在嘴中』,和孩子講到有關寫作手法上的移覺摹寫……每本講完大家都意猶未盡總覺得還想再繼續聽下去。前天發下一本棒棒糖小姐(橋樑書100多頁)隔天就有五位一大早就和我分享看完的心得。還有最近我讀完了窗邊的小荳荳之後就學習書中的內容要孩子在午餐時分享,讓我訝異的是_第一位孩子就分享15分鐘昨日所看的小說內容,其後兩位也就跟著學他分享所讀的內容……。朗讀的廣告效應就像發酵般影響了隔壁四年級,看見隔壁也在推朗讀……,感恩李老師您來做朗讀的推廣,讓我受益良多。接下來我想讀窗邊的小荳荳給孩子聽,不知是否適合朗讀? 
祝 老師協會推廣順利,造福更多人!

讀完是不是讓人覺得很感動呢!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有這麼好的老師,而且還這麼年輕

未來一片光明~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