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宛靜

   從學校畢業後,自己就一直很想找機構再做進修,在進修的類型選擇上,自己並未有太多設限。感謝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的存在,一個這麼好的非營利組織單位,讓我在這裡找到自己需要的一切。其實,我從學生時代就斷斷續續接觸到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的一些課程並參與進入學校班級導讀志工的行列。在這段長期參與和觀察協會的過程當中,我個人覺得協會最棒的地方是:導讀志工經驗傳承和書籍的選擇。導讀的過程不論遭遇任何困難,把問題帶回協會一定會有很多熱心又專業的前輩們為您解惑,而收穫往往超乎自己所求所想,幫助自己更加成長;另外在班級經營或是讀書生活各方面的問題,志工們也都會給予適時支持和關心,總之,這裡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和閱讀氣氛濃厚的地方!

   在這期「全方位說故事高手班」的課程當中,我很喜歡柯倩華老師上課所說的一句話:「閱讀使人自由,免於恐懼」。面對自己成長的過程當中所遭遇的困惑,若沒有閱讀,無法使人完整,而學校內的課本和教授的課程又不足以應付自己人生每個階段發展時的困惑,唯有閱讀可以突破時空或是許多人與人的關係各方面的限制,進而獲得安慰和喜樂。

我真的很想大聲說:有貓頭鷹真好!閱讀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