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星期一📙📙📙
 
人的肚子裡怎麼會有一多雲呢?這朵雲意味著什麼秘密? 

《肚子有一朵雲》透過簡單的文字,描述了一個平凡家庭的日常瑣事,對於一個無時無刻張開小嘴、在父母眼中一臉呆樣的孩子,父母親是如何「調教」他,而他又怎麼「反擊」父母的輕鬆小品。但是別擔心,他絕對不是一本教你如何對付孩子或是教孩子如何對付父母的書,而是一本告訴你「愛的真諦」的好書。

對艾略特而言,肚子中的雲或許代表了父母的關愛,只要他不張嘴,雲就不會消失、父母不會看到他的呆樣,也不會嫌棄他,因此艾略特認為只要閉上嘴,自己就會是那個被父母疼愛的孩子,父母為他的轉變感到開心但艾略特並不快樂,如此一來一往,親子間開始產生了許多矛盾,影響了親子間的生活與信任。想看看艾略特一家如何化解家庭的矛盾嗎? 趕快翻起書本,一同看看艾略特與其父母的做法吧!

|內文摘錄|

如果說他爸爸有什麼受不了他的事,那就是看到他嘴巴張開開的。「你要吞下蒼蠅嗎?」艾略特因為太驚訝,來不及反應。正當他爸爸又要嘮叨:「閉上嘴,你看起來就不會那麼笨!」的時候,剛好看到桌上融化的乳酪。

他爸爸用在融化的乳酪上刮了一小塊,位置恰巧就在剛才蒼蠅磨蹭觸角的地方,他舔起手指,還發出滿足的嘖嘖聲。艾略特覺得噁心,他就會撇嘴,然後閉上嘴巴。這如了他爸爸的願。p.15

 

---
📚好書資訊📚
書 名|肚子有一朵雲
作 者|吉勒‧阿比耶
出版社|小典藏
出版日|2008年6月
頁 數|127頁
適合導讀年齡|國小二年級~六年級

 

更多讀書相關資訊 https://bit.ly/30MEimN

貓頭鷹官網 http://www.owltale.org.tw

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owltal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