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星期一ft.電子報好書推薦📙📙📙
 
《外公是顆櫻桃樹》是來自義大利的作品,以一個七歲小孩的口吻,回顧三年前至今發生的種種故事。筆法輕柔,就像羽毛那樣;筆觸溫暖,連捧著書本都能感受到,那從中穿透出讓你安心、寧靜的溫度。而外公不只是顆櫻桃樹,還是顆活力十足、會笑到美叮美噹的櫻桃樹呢!
 
「如果有人愛著你,你就永遠不會死去。」
 
人生的困境、生離死別、喜怒哀樂,在作者的詮釋下,都顯得日常且平實,在你不經意時,默默地撫平尚未復合的傷疤,一點一滴、一滴一點地滲出淚水,然後逐漸癒合,更加堅強。
 
|內文摘錄|
葬禮那天對我來說更複雜了,因為有人告訴我,那裝飾著鮮花的木頭箱子裡躺著我的外婆,她將要被帶到墓園去安葬。如果她躺在箱子裡,就不可能同時又在天堂。其中一定有人說謊。
 
我開始咆哮:「我不信。你們都在說謊。我要見外婆!」我叫得很大聲,每個人都嚇壞了,沒有人可以使我安靜下來。
 
最後,外公朝我走來,他說:「外婆雖然見不到了,但是她並沒有離開,你知道嗎?她說,她讓阿鳳代替她,希望我們好好照顧阿鳳,就像照顧她本人一樣。」
 
我看著外公,鬆了一口氣。P.32
 
電子報全文👉http://bit.ly/2LLb1BF
訂閱電子報👉http://bit.ly/2EaDMHC
好書都在這👉http://bit.ly/2HBIvnu
貓頭鷹嚴選好書👉http://bit.ly/2PPESyD
貓頭鷹18年唯一珍藏書單索取👉http://bit.ly/2HKkNRY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好書資訊📚
書 名|外公是棵櫻桃樹
作 者|安琪拉.那涅第
譯 者|徐潔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2002年11月01日
頁 數|174頁
適合導讀年齡|國小五、六年級~國中
 

更多讀書相關資訊 http://bit.ly/2Fvtl1H

貓頭鷹官網http://www.owltale.org.tw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owltale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