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墨鬼來了

 

 

 書    名:《吸墨鬼來了》

 作    者:艾力克‧尚瓦桑

            (Éric Sanvoisin )

 書籍類別:橋樑書

 頁    數:173

 出 版 社:小天下出版社

 

 

 

  貓頭鷹送「故事便當」到學校,發送對象多是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面對這群自主性漸強的小大人,一個陌生的大人要進班為他們導讀書籍,這……有可能嗎?他們接受嗎?這時候「選書」就是一門學問啦!

為了讓一群沒有閱讀經驗的孩子們,願意乖乖聽貓頭鷹朗讀小說,志工們以孩子最愛聽的“鬼故事”作為入門書,而「吸墨鬼來了」一直是志工踏進新班時,最能釣到學生願意聆聽朗讀的必勝書!

 

很多孩子聽完書後,不但搶著看書,還說:

 

「這本書雖然是故事書,可是卻有很深的學問,它激勵我們要多多看書,增加知識,

  是一本值得再看一次的好書!」

 

「吸墨鬼來了很好看,我希望還有更多吸墨鬼的故事可以繼續看。」

 

孩子聰明地看穿作者寫此書的“心機”,卻仍心甘情願跳進作者設下的陷阱,甚至還主動要求更多陷阱讓他們跳進去,你就知道這本書有多厲害了吧!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