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露養雷龍  

 書    名:《露露養雷龍》

 英文書名:

 《LULU AND THE BRONTOSARUS

 作    者:茱蒂維斯特

            (Judith Viorst) 

 書籍類別:橋梁書

 頁    數:117

 出 版 社:格林出版社

 

  新學期開始,貓頭鷹們又要四處飛翔散播故事種子到每個小朋友心中 (什麼?你說貓頭鷹好像不會散播種子。其實我也不確定啦!不過我是寫文章的人,我就是想要讓我的貓頭鷹會散播種子!),小編發現到協會來準備書籍的新手志工們,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選了同一本書作為第一次的導讀,這本書就是─《露露養雷龍》(你問我好不好看?嘿嘿!好奇嗎?)。到底這本書有什麼厲害之處,居然讓志工們選為釣起高年級小朋友的誘餌?

    露露是家裡唯一的孩子,不管她想要什麼東西,爸爸媽媽都會給她,當露露想要一隻雷龍作為生日禮物而被爸媽拒絕時(當然她無法接受被拒絕),就使出她的尖叫耍賴絕招,還對爸媽說:「你們兩個討厭鬼(她真是超級沒禮貌)…..

    本書作者透過逗趣的口吻,利用許多括號內的文字不斷發聲與讀者互動(像上面的粗體字),就像陪在讀者身邊一起觀看故事進行,與讀者不斷對話一樣,隨著故事發展,我們也看見露露的改變。本書作者最後可是提供了三種結局版本呢!(什麼?你想知道詳細的故事結局?故事結局在這裡說不完啦!)有興趣的朋友快去找書來看看你最喜歡哪一個結局喔!對了!這本書穿插的繪圖也十分可愛,請大家好好欣賞喔!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