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帶給我們知識,讓我們慢慢品嘗不同的劇情,細細推猜字面背後隱藏的意義。但是,一本書能夠影響我,帶給我啟示,那它一定是引起全球關注的好書。就在不久前,我找到了這本符合上述的好書,而這本書就是由本班貓頭鷹老師導讀的「嗑藥」。

 

  為什麼這本書對我來說如此特別呢?其實凡是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都感觸很深,因為這本書清楚說明了當你遇到壞朋友,到了不良的場所,再加上你不正確的想法,可能就會因此毀了你的人生,但是如果你有恆心,有意志力,你可能有重新過人生的機會。 

   

  這本書的主要主角有兩個,一個是塔爾,一個是珍瑪。他們本來有著一般人的正常生活,但是塔爾因為家裡不斷出狀況,因此選擇離家,他不但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讓自己的母親學會獨立。當時他還很單純,後來他遇到了一個好心人,幫塔爾安定了他的生活,而塔爾也結交了一些朋友。本來十分想念珍瑪的塔爾,得知珍瑪要來找他時興奮至極,迫不及待想見到心愛的珍瑪。珍瑪真的來了,而塔爾跟朋友們辦了一個派對來慶祝,但一切就在這個派對後180度大逆轉了。他們遇到了帶他們誤入歧途的毒蟲,莉莉和羅柏。在遇到這兩個毒蟲後,塔爾及珍瑪也成為了無可救藥的大毒蟲,他們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好幾年的時光。他們有曾經嘗試戒毒,但是他們已經中毒太深了,根本沒辦法承受離開毒品的痛苦。剛開始接觸毒品時,他們都以為自己比毒品強,不會因此上癮,但是沒有人能夠抗拒的了。直到警察上門,塔爾才被迫接受戒毒治療,而珍瑪則是到她懷孕時才趕緊戒掉,當然能夠成功,也是因為他們真的有戒毒的決心,否則即使治療結束還是可以選擇再次吸毒。

 

  這本震撼人心的書,肯定也帶給其他讀者很多的啟示,而我的收穫則是,不要輕易嘗試不好的事情,遠離不好的事物,嗑藥並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這是取決於你對事物的積極,只要你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任何事情都會手到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