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可以打開視野,體驗迥異於過去的生活經驗與思考模式;還可以透過不同的書寫方式,逐步走入他人的內在世界。這本《獨生子的秘密》少年小說,彷彿是一部舞台劇,分別由二~四個角色輪流出來跟觀眾敘說自己在那個時間點所經歷的故事;藉由這樣的寫作,引領著讀者看見每個角色內心所關注的細節;就有如把鏡頭拉得極近,所有的事物全在我們眼前放到最大;而且,它讓我們看到孩子的心眼,是多麼的清晰,我們以為可以糖塞過去的,在孩子的眼裡,不管是一絲一毫的毛髮,也全清楚地顯現出來!只是,如此的細膩,卻也讓我們猶如墜入雲霧般的,渾然不見全貌;我們只好像拼拼圖一樣,一片片、一頁頁的慢慢的兜上去,直到最後終於真相大白,成為這本書最動人、最精彩的結局。
  
|內文摘錄|
索妮亞小姐發出鼻息聲,然後露出微笑。這時我想起媽媽曾說過,人在長大以後,有時閉上嘴巴,不是因為講完,而是停下來喘口氣或者因為某種理由,我不太記得了,所以我繼續保持安靜。
「告訴我,吉耶。」她說,接著跟康蘇羅太太的貓一樣用鼻子噴氣,她是我們搬到現在住的公寓之前的門房太太。「你為什麼想當瑪麗・包萍?」⋯⋯⋯⋯
「因為⋯⋯因為她有一把會講話的雨傘,一個會跑出很多免費家具的老皮箱⋯⋯還有讓抽屜自動整裡好的魔法⋯⋯而且她不工作的時候住在天上,雖然她也會跟著魚和章魚在海裡潛水。」
  
📚好書資訊📚
書 名|獨生子的秘密
作 者|亞歷漢羅德・帕洛馬斯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頁 數|277頁
適合聽讀年齡|11歲以上
  
#好書星期一 #對胃選書 #青少年小說
#獨生子的秘密 #東方出版社
#生命教育 #兩性平權教育

獨生子的秘密.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