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好書星期一 📙 📙 📙

《鋸齒形的孩子》是一本跟青少年談「自我接納」的好書。
我是誰?「我」承接了父親、母親,兩個血脈,我所承接的血脈,若不如預期般的「高尚」,我要如何自處呢?要如何掙脫上一代的「印記」,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整個故事從少年搭上火車,進入「認識自我」之旅開始;這輛火車,載著他遠離從小熟悉的單純──「正邪不兩立」的童年,邁向複雜且難以理解的糾葛關係;身為警察的兒子,從小成長在一個非黑即白的定論中,沒想到在遠端等候他的,竟是集美麗與殘忍、真誠與虛假、關愛與離棄於一身的母系家族!
作者試圖透過這個故事,讓青少年看到人生的真實樣貌,發現人性的詭譎和多變,這樣的成年禮,才能讓孩子準備好迎接未來的人生,接受各種嚴苛的考驗,獲得真正的助益啊!

|內文摘錄|
「我有一個罪犯媽媽,她是個這樣的人,正因如此,大家都瞞著我,罪犯媽媽,這種事也不是沒有,否則也不會有女子監獄了,裡面關滿了犯罪的女人。可是無論如何,這種事不可能偏偏發生在我的身上。為什麼不可能?這種事總得發生在什麼人身上,為什麼不會是我?我又有什麼好介意的,我壓根就不認識她。可我還是很介意,現在唯一介意的就是這件事。或許他不過是在說謊。他說的是事實。我有一個在世界各地劣跡斑斑的罪犯母親。因為這個。爸爸從來不提她‧‧‧‧‧‧‧‧‧。」

📚好書資訊📚
書 名|鋸齒形的孩子
作 者|大衛・格羅斯曼
出版社|大塊文化
頁 數|390頁
適合聽讀年齡|11歲以上

#好書星期一 #對胃選書 #青少年小說
#鋸齒形的孩子 #大塊文化出版社
#生命教育 #自我認同

鋸齒形的孩子.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