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好書星期一 📙 📙 📙
人性,最不能挑戰的是:黑暗面!
霸凌,大都不是個人行為,經常來自群體的默許。
最開始先透過漫畫羞辱猶太人,再用圖像醜化猶太人,即便畫得既誇張又不切實;一群旁觀者卻向它靠攏,盲目的排擠、仇視猶太人!
然而,最黑暗的時代,有時也會激發出人性美善的內在!
一個德國納粹辛德勒,不惜冒著生命危險、散盡家財萬貫,拯救一千多名猶太人的性命。
《辛德勒名單 木箱上的男孩》帶我們跟著他的腳步,走進納粹下的人間煉獄,直視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唯獨看清它,才能杜絕再發生的可能。

|內文摘錄|
「出了這個有如墓石環繞的猶太區,我走在克拉庫夫的街道,發現人們的生活似乎跟我進入猶太區以前一模一樣,我驚愕不已……。我目不轉睛地看著衣著整潔的市民匆忙來去,看起來如此普通、如此幸福,他們難道不知道我們就在隔了幾條馬路的地方受苦受難嗎?他們怎麼可能不知道?他們怎麼能夠不設法救我們呢?……我實在不懂,我們的不幸、拘禁和痛苦,為什麼和他們的生活不相干?」

📚好書資訊📚
書 名|辛德勒名單 木箱上的男孩
作 者|萊昂‧雷森
出版社|國語日報出版社
頁 數|238頁
適合聽讀年齡|11歲~18歲

#好書星期一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對胃選書  #國語日報出版社  #青少年小說

辛德勒名單 木箱上的男孩.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