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好書星期一 📙 📙 📙

《尋水之心》根據「送水到南蘇丹」計畫發起人薩爾瓦.杜特真實童年經歷而創作的少年小說,帶我們以一個11歲蘇丹南部部落小男孩的遭遇,看見30年前蘇丹內亂的當刻,鮮明地寫出南北槍戰造成家庭離散,人民被迫橫越酷熱沙漠、渡過滿是鱷魚的河流,尋求難民庇護的樣貌。

  同時也安排另一條軸線,從近年一位11歲小女孩的視角,帶出成年後遠離戰火的薩爾瓦重回南蘇丹挖水井、建小學的計畫成果。今昔前後的映照,再對比至現下的和平與富饒,讓人感觸尤其深刻。 

|內文摘錄|

不能回家;蘇丹依舊戰火四處蔓延。
不能回衣索比亞;士兵會射殺我們。
肯亞;肯亞應該有難民營。
薩爾瓦下定決心。他要往南走去肯亞。他不知道等他走到那裏會遇到什麼情況,但這似乎是最好的選擇。其他男孩成群跟在他身後。雖然沒有人說出口,但到了第一天結束時,薩爾瓦已經成為群大約一千五百名男來的領導人。其中有些人年紀僅五歲而已。

---
📚好書資訊📚
書 名|尋水之心
作 者|琳達.蘇.帕克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2016年4月
頁 數|166頁
適合導讀年齡|國小中高年級以上

 

更多讀書相關資訊 https://bit.ly/30MEimN

貓頭鷹官網 http://www.owltale.org.tw

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owlta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