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的志工雅鈴,除了在自己孩子班導讀外,還到土城清水國小為高年級學生朗讀《嗑藥》這本書,從這學期開學起,每周一次慢慢的帶著孩子透過閱讀經歷了:逃家、偷竊、吸毒成癮到難以自拔的歷程,隨著作者的鋪陳,進入角色的內心世界;更在最後一堂課,邀請毒品防治中心的社工卓孟緯,讓學生對毒品有了更深入認識。

1

 

2

以下轉貼雅鈴在FB上Po出來的文字,真情流露,令人動容:
「又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刻!
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課,邀請到衛生局毒品防治中心的人員來宣導!相信同學們都有接收到正確的訊息,面對未來,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看到同學們的回饋表~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謝謝你們每次都肯定讚美我的聲音!
謝謝你們告訴我開始喜歡讀厚厚的小說!
謝謝你們告訴我唸過的書就想自己再看一次,卻發現唸的比自己看的還精彩!
謝謝你們告訴我:
不要變成毒蟲,不要等到染上毒癮了才後悔!
絕對不要碰毒品,不要這樣過生活、
我以後不會去碰那些東西、
我瞭解毒品多恐怖,我以後不要吃毒品、
永遠不要靠近毒品、
如果我遇到,我並不會碰、如果同學邀我碰毒,我會告訴他過程痛苦,而不是跟他一起吸毒,只剩死路一條!
今天還有同學很可愛,問我是有薪水的嗎?這些回饋就是給我最珍貴的薪水!」 。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