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小侍郎

 

 

 書    名:晴空小侍郎

 作    者:哲也

 書籍類別:少年小說

 頁    數:272

 出 版 社:天下雜誌出版社

 

 

這本書帶到班上導讀總是讓孩子豎起耳朵,充滿中國鬼怪的故事內容,有點熟悉又不是那麼了解,加上有創意又緊湊的故事情節,實在是讓孩子不敢輕易分心啊!這次我們將由貓頭鷹志工─素蘭來分享現場的導讀狀況喔!

----------------------------------------------------

  每次去服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孩子們上課前即熱烈地跟我打招呼,顯示他們純真、熱情的一面。並再次詢問今天的故事是什麼?還有孩子表示他有書要還我(一星期即看完晴空小侍郎)。講故事前要孩子們說一說上次聽到的故事內容,孩子們立即七嘴八舌地講述他們記得的故事情節:「有一群鬼要到莫怪樓、三隻蜥蜴小妖被大蛤蟆吃掉了、小男孩要救妹妹……。」

  今天唸了第5節~第10節。講到每次鬼大鼓說完話都會加上咚、咚、咚,所以當鬼大鼓說:「官再大,咚咚咚,沒部下,咚咚咚,有啥用。」孩子即刻接下:「咚咚咚。」

孩子們聽故事幾乎都能全神貫注,興致盎然地融入其中。當我唸到第8神仙也掉牙。問孩子:「你們覺得灶王爺會被男孩的咒語欺騙嗎?」其中一位孩子說:「會!因為這一章的主題是『神仙也掉牙』!」我聽了之後大大的讚嘆孩子一番,竟然能夠從題意洞悉潛藏於其中的隱喻,實在是太厲害了。連老師都發出會心的微笑,我和導師兩個有幸一起見證孩子們在貓頭鷹的閱讀課,所有的成長和轉變,真是美妙。

  我多帶了三本晴空小侍郎,多位孩子舉手表示要借閱,真是熱烈。下課時,我帶著大大的微笑,走出教室。

楊素蘭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