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鑰匙男孩

 書    名:《吞鑰匙的男孩》

 英文書名:

Joey Pigza swallowed the key

 作    者:傑克‧甘圖斯

           (Jack Gantos)

 書籍類別:少年小說

 頁    數:243

 出 版 社:東方出版社

 

  最初看見這本書的書名時,小編就想:「真的是把鑰匙吞進去嗎?不會痛嗎?誰會沒事吞鑰匙啊?」閱讀過後才發現,這是一本以過動兒─喬伊為主角的故事,喬伊在書中有一連串的瘋狂行為,像是把手指伸到削鉛筆機裡、將鑰匙吞進喉嚨裡再拉出來、拿著大剪刀削掉了同學的鼻頭等等,這些看似壞孩子的行為,卻因作者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敘述,讀者不但可以清楚地看見喬伊其實是個本性善良的孩子,也讓我們能以同理心看待過動症患者的無奈與掙扎。

這本書帶到學校導讀也得到孩子非常大的迴響~

以下是小朋友們聽完故事後的回饋:

對這本書我覺得很熟悉,我的身邊有很多和喬伊一樣的男孩,我才知道原來過動兒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我以後會更體諒他們。

「喬伊其實是個很聰明的小孩!只是他太過動了。我想我也應該要和他學習,懂得自我管理,面對現實,安靜反省」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