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閱讀培養出耐煩的孩子─為愛朗讀實戰座談會」正式開跑囉!第一站當然是在自家場地,參加者一早就陸陸續續進到協會等待座談會開始,每個人更是人手一本筆記本,可見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呢!

 
  上場與大家分享導讀經驗的志工們橫跨老中青三代,ㄟ……可不是指年齡喔!而是指實際進班導讀的年資。協會每年都會培訓許多導讀志工,這些志工經過協會的課程訓練並上台演練核可後,即可進班為高年級小朋友導讀青少年小說,透過這些具備專業性的志工上台分享,我們可以瞭解到在為孩子導讀小說時,實際碰上的困難、遇到的挫折與得到的回饋。

 

 

  始終關懷兒童的馬姐,退休後在朱銘美術館與林家花園當解說員,因為常聽到苑芳老師在教育電台中的分享,於是到協會報名課程,後來更成為協會志工。當她在班上導讀時,一旁的老師總是笑得比小朋友還大聲、聽得比小朋友更投入,可見馬姐不僅收服了小朋友的心,連老師的心也一併收服了呢!


  總是堅持自己買書送小朋友的知謙,第一次進班為六年級小朋友導讀時,遭受到孩子們的質疑:「你來幹嘛?我們都會看書了,還需要你來唸繪本故事給我們聽嗎?」充滿熱忱的知謙說:「我要唸的不是繪本,是青少年小說。就給我一次機會嘛!如果唸了你們不喜歡,那我就回家……而且我唸的會有我的熱情、我的溫度!」現在還在班上導讀的知謙,相信孩子們都很樂意繼續被她充滿熱情和溫度的朗讀聲緊緊包圍…… 


  去年9月才開始進班導讀的美安,雖然一開始無法得到導師的認同而感到挫折,不過她隨時檢視自己的不足及失誤,像是馬蹄型座位無法和每個孩子有視線交集、為了趕下課時間而草草結束故事等,只要美安一發現問題就會回協會請教苑芳老師,或者在和該班導師討論後立即進行調整,認真的她在學期末更收到由導師帶領孩子一同完成的小書,裡頭貼滿一張張充滿感謝話語的卡片,導師更謝謝美安讓孩子擺脫Blue Monday的魔咒……

  協會的貓頭鷹志工們,來自各地、身份各異,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而不管他們是誰,在這裡,他們展開雙翼、帶著一本又一本的故事飛向各處換回更多令我們感動、溫暖的故事;如果你願意聽聽更多貓頭鷹們的分享,我們在接下來的座談會等著你!期待與大家相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