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4 /林宛靜

    「這是我們家附近最好吃的雞肉。」、「快吃我帶來的太陽餅。」、「你一定要吃吃看我做的這道菜,我從早上就…」......今天聽到好多來自四面八方貓頭鷹志工們的招呼,不論是許久不見或是未曾見面的志工們,大家好像都因為認同貓頭鷹這個組織,彼此變得更加親近。

    今年是我第二次來貓頭鷹吃尾牙了,我潛藏在這個機構很久了,甚至有時我也會把媽媽帶來認識這個地方。或許我從未跟媽媽她清楚解釋我為什麼這麼愛來協會,我想原因除了協會是一個真正有方法讓孩子愛上閱讀的非營利組織,並且它不只是提供書本上的閱讀經驗,在這裡還可以藉由「閱讀」很多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志工們,他們提供個人導讀經驗或是生命故事,透過這樣分享的歷程,也豐富了我自己個人的生命經驗,同時也會為自己身為貓頭鷹協會的一員而感到自豪。  

 

    今年尾牙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我們看到苑芳老師的國小啟蒙老師,也曾是天母國中的校長,陳巧雲女士,當年對苑芳老師的開導,猶如一顆小小的豆苗放在苑芳老師心中,影響苑芳老師投身於閱讀教育這麼多年,如今在貓頭鷹協會生根茁壯。即使到今天,苑芳婆婆和高齡八十歲的陳校長一樣持續攜手為臺灣的閱讀教育耕耘,在這次尾牙中參與者都是見證人。可見教育影響人的力量真的很大。

    這幾年,經由志工們關懷社會上弱勢族群的實際行動,創造更多感動人心的故事,在今天尾牙的場合中,大家都盡情的上台分享,我看到分享過程中雖然很多志工們已經是阿公阿嬤級的輩分,但他們接觸到書本或是說起自己導讀的經驗時,神情中都保有一顆最真摯的赤子之心。

    每年尾牙的菜色就好像代表每位志工的愛心,大家都願意把自己最好的拿出來跟彼此分享。愛,也因為透過分享變得越來越滿足,越來越豐富。順道一提的是,我也創造機會得到媽媽超級難得的口頭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