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好書星期一 📙 📙 📙
戀愛,能增進人類產生很多像是多巴胺、腦內啡等讓人感到歡愉的化學元素,在這段天天宅在家,被疫情搞得心驚眼跳的日子裡,或許藉由一本好書,帶著我們回味一下曾有或未曾有過的【初戀】,應是不錯的選擇!
櫻桃園出版社為【初戀:屠格涅夫戀愛經典新譯】這本書,放進屠格涅夫的「初戀」和「阿霞」兩篇短篇小說,還在這兩篇小說後面,放上一張作者跟主人翁相似年紀的照片,這樣的安排,讓人看了,不禁拍案叫絕。第一張照片,大學剛畢業的屠格涅夫,眉宇之間帶著淡淡的哀愁,有著「少年不是愁滋味,欲說還休」的清純;它準確地詮釋了「初戀」裡的那位「願意交出世上的一切,只求那些美妙的手指也能拍打我的額頭。」的純情少年,做了最恰當的詮釋。更令人驚訝的是六年後的屠格涅夫,已全然的失去了第一張照片的「純真」了,而這張照片和「阿霞」裡的主人翁,竟然都一樣具有「社會化」的氣息,在面對「愛情」已有了許多的「條件說」;這兩張照片,放在故事之後,讓讀者在讀完這篇故事後,更加「具象」了,有如畫龍點睛般的,讓一切瞬間都到位了!

|內文摘錄|
我已經不再是個少不更事的小男孩,我戀愛了。我方才提到我的激情自那天開始,我可以補充說,我的折磨也是同一天開始。⋯⋯我愚蠢地賭氣,愚蠢地卑躬屈膝,儘管如此,難以抗拒的力量依然牽引著我到她身邊;每次踏近她的房間,我會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

#櫻桃園出版社 #初戀 #愛情 #青少年文學 #俄國文學 #適合聽讀年齡十二歲以上 #對胃選書 #好書星期一
 
83851037_2831849333503119_462903650948218880_o.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