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好書星期一 📙 📙 📙
主修電影的大衛・巴克雷・摩爾(David Barclay Moore)充分發揮他的專長,把《來不及閃耀的星星》這本書,寫得像演電影一樣,透過文字的堆疊,一幕幕充滿張力的畫面,毫不猶豫地躍出我們的眼前,讓人應接不暇!作者以一個十二歲黑人小孩,試圖在綴滿了明亮彩燈並播放著耶誕歌曲的街道,快速的從「他人地盤」逃竄回到「自家地盤」,以免被搶、被毆來開展這整個故事。在這麼一個看似祥和與平安的街道,卻暗藏著暴力的反差手法,讓我們立刻掌握到角色內心的焦慮、害怕。作者在書中收納了許多弱勢的群族:低下階層勞動者、有色種族、幫派分子、學習、單親家庭、同婚家庭、情緒障礙青少年等等;透過作者細膩的書寫,讓我們看到人性的美好,不在他的社經地位,而在他的「心」,只要心存善念、不隨波逐流、不輕言放棄,即便在極惡劣的環境下,也一定會有轉圜的機會! 

|內文摘錄|
我豎起藍色連帽大衣的領子,加快速度繼續沿著第一百二十五街前進。我聽到身後傳來踏破路面薄冰的喀吱聲也變快了,顯然跟蹤在後面的那兩個人和我一樣加快了腳步。我的心臟不禁開始怦怦直跳。
雖然我的處境相當危險,但是四周的景色卻很宜人。今晚哈林區的主要街道綴滿了明亮的彩燈,開得好大聲的喇叭持續播放著聖誕歌曲。我猜是為了要製造過節的氣氛吧?
---
📚好書資訊📚
書 名|來不及閃耀的星星
出版社|親子天下
頁 數|344頁
適合聽讀年齡|12歲以上
--

#好書星期一
#來不及閃耀的星星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親子天下
#對胃選書
#青少年小說

來不及閃耀的星星.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