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好書星期一 📙 📙 📙
對於沒有閱讀習慣的大孩子而言,選一本一聽就會「豎起耳朵」的內容,改變他對閱讀的「刻板印象」,才有機會讓閱讀逐步的向他靠近!
要對症下藥,就得「了解症頭」;要選對書,就得摸清對方的「路數」。
一個剛揮別童年,進入青春期的孩子,正為「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成人」做準備;因此,這階段的孩子開始「不聽話」,試圖從大人手中把「自主權」奪回來。
這個「自主權」爭奪戰,除了情感層面外,身體層面也涵蓋在他的「爭取」範疇內。因此,孩子開始劃出界線,以保有自己情感層面的「隱私權」;同時,孩子也發現自己掌握了生命存活的自主權,也就是說:「我的生死操縱在我手中」這樣的發現讓他感到強大,好像瞬間擁有了一個可以向成人「宣戰」的利器一般;因此,這段期間的孩子,只要一遇到不順心的事,特別容易發生「往死裡想」的危機!
作者艾歷克斯‧席勒一定也看到這個問題,才會特別為這個年紀的孩子寫了《天藍色的彼岸》這本少年小說;它以「死者」為第一人稱來展開這個故事,透過這個13歲意外死亡男孩的視角,帶著我們來一趟「死亡之旅」,讓我們從這趟旅程中,重新檢視生命的價值,並了解把握當下的真諦!


|內文摘錄|
「看著所有經過的學童,我想,這還是很不公平。他們笑笑鬧鬧走過我身邊,或直接穿過我,有暨個人質打來打去,或只跟要好的朋友聊天,開心嬉鬧。
我多麼想再活一次,說不出有多想。‧‧‧‧‧‧‧過去那一竊我認為理所當然的尋常事物,像是踢球,或是吃光一整袋薯片──我多麼懷念啊。‧‧‧‧‧‧‧我甚至羨慕他們的不幸,因為起碼他們還活著,而我不是。」

📚好書資訊📚

書 名|天藍色的彼岸
作 者|艾歷克斯‧席勒
出版社|小魯出版社
頁 數|240頁
適合聽讀年齡|11歲~15歲

#好書星期一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生命教育
#天藍色的彼岸
#對胃選書
#小魯出版社
#青少年小說

天藍色的彼岸.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