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好書星期一 📙 📙 📙
  
「謊言」在什麼時候,會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這種「不蓄意」的謊言底下,潛藏著多少的想望?掩蓋著多大的失落?
一個謊言,後續需要用多少的謊言來掩飾?說謊的孩子,內心所背負的重擔,遠遠出乎我們想像之外。在責備孩子說謊的同時,何不給孩子更多的接納與關心,或許不費吹噓之力,孩子就願意全盤托出,說出真相!
  
|內文摘錄|
「我叫茱蒂.米勒。我有四個兄弟和兩個妹妹----其中一個孩子是小寶寶----我還有一隻小狗,牠會握手、打滾,還會跳棍子,另外,我養了很多倉鼠。你呢?你有什麼
艾瑪趕緊努力的思考自己有些什麼----可是,她既沒有兄弟也沒有姐妹,沒有小狗也沒有倉鼠。⋯⋯⋯⋯
艾瑪停頓了老半天,無法回答。於是,茱蒂又問了:「難道,你什麼都沒有嗎?」
艾瑪開口說(她非常驚訝的聽到自己那樣說):「有哇!我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洋娃娃,跟我差不多高,可以穿我的衣服。」

---
📚好書資訊📚

書 名|艾瑪的大麻煩
作 者|卡蘿‧布瑞克
出版社|國語日報出版社
頁 數|204頁
適合聽讀年齡|8歲~12歲

 

更多讀書相關資訊 https://bit.ly/30MEimN

貓頭鷹官網http://www.owltale.org.tw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owltal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