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故事便當
  
上個週末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出爐了_居然是「青銀共居」。這題目別說是國三生,小編相信連大人都不見得能清楚掌握題意!若孩子沒有從小、從平日累積閱讀優質文學作品的量與範疇,再加上現代普遍小家庭組合,許多孩子都缺少與祖父母輩相處的經驗,沒有生命連結又怎麼有所依循,寫出一篇論述情理兼具、進而拿到作文高分呢?
  
但,如果這屆參加會考的國三生裡,曾有孩子聽完貓頭鷹故事志工所朗讀的《夏之庭》,就算無法拿最高分,至少不會文不對題、言不及義,基本分數也一定是有的~
  
選擇好的文本 為孩子朗讀 就對了~
  
❤️收到故事便當的孩子回饋(竹圍國小五、六年級學生)
  
『...雖然我沒有真正體會過身邊的朋友或親人離開人世,但至少到那時候我知道要用什麼心情來面對此事...』_五年級的王同學。
➡️生命教育不再是空話,而是孩子 全神貫注的聽讀 細節後理解內化。
  
『貓頭鷹故事媽媽朗讀的書都是封面簡單、名稱無聊,但內容都十分有趣,讓我改變了之前對書的刻板印象...』_同班五年級的葉同學。
➡️#無壓力滲透策略 讓孩子不再『以貌取書』,足證朗讀陪伴的重要!
  
『…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人身上,學到不同的事,就算那個人過世了,還是能學到某些事物。』_六年級的朱同學。
➡️透過朗讀好書,讓青銀兩代從書外的平行世界在書裡的故事裡交會,進而自我思考理解後的生命歷程,何其重要且可貴~
  
這是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 二十多年來一直默默付出的【故事便當】
  
|朗讀書目|
 #夏之庭 》, 玉山社出版公司
  
60754733_2328119510542773_589940429852508160_n.jpg
長期持續的朗讀陪伴 無壓力滲透策略 閱讀素養從聽讀打底
閱讀理解自然養成法
108課綱重閱讀理解協會老早就在深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