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聲電台從上學期開始,就一直跟著「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北中南的四處奔波,還用心的將一組組精密的儀器,載到學校去,讓偏鄉的孩子大開眼界,一睹「錄製節目」的現況。這學期特地選定只有十四個學生的林國小作為「廣播體驗」的學校。

1.jpg 

舉辦完閉幕式後,開始要進行「廣播體驗」了,負責控機的士官長說:「來吧,誰要先來錄音呢?」孩子們靦腆的站在一旁,有些措手無策:「要上去說什麼話呢?」我靈機一動,建議說:「每個孩子輪流上來朗讀一小段好了!」
就這樣從小六~小一,全校14個學生,一個接著一個的,坐在麥克風前面抱著【傻狗溫迪克】開始朗讀了起來。

這,完全沒有事先安排,更不在任何腳本裡。

讓人驚訝的是,孩子們大都朗讀得十分流暢,讓人一聽就知道,這本書,他們真的很喜歡,而且不只讀一遍呢~

一位老師,小聲地指著一位正在進行「錄音體驗」的孩子,說:「你看這位學生,原本是有個閱讀障礙的孩子,現在竟能讀得這麼好!」言詞間,清楚的感受到老師的興奮~


進行閉幕典禮時,我問孩子們喜不喜歡這本書,孩子大聲的回答:「喜歡!」真的是發自內心的聲音!他們因為真的很喜歡,而一再閱讀,更因為大人親自為他們拿起書本,每天十分鐘的逐字為他們朗讀,讓他們深深的感受到大人的愛,而這個愛,完全和這本書融合在一起了~

那天,一位志工跟我分享,自從她來上課後,也開始朗讀少年小說給兩個女兒聽,一個五年級,一個七年級;唸了幾天後,睡覺前,大女兒就會說:「媽,你不是要唸書給我們聽嗎?」母女三人,感情愈加濃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