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在桃園少年輔育院的導讀老師,親愛的月豐老師,說:「我發現他們只是沒有資源,不是沒有天賦!他們欠缺的不是硬體設備,而是軟體的文化刺激!」在營隊結束第五天,月豐老師跟我們分享了10天來的想法。

月豐老師是這麼說的:

送偏鄉孩子有書香的夏天(五之一)鍾月豐

1.jpg 

此次參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主辦的「送偏鄉孩子有書香的夏天」活動,擔任推廣閱讀志工,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在孩子身上已經看到戲劇性的轉變。

活動中,我發現他們只是沒有資源,不是沒有天賦!
他們欠缺的不是硬體設備,而是軟體的文化刺激!
第一次站上偏鄉基層教育的前線,無疑是幸運的,它讓我擁有無數的感動與永恒的希望。
這期間,我常常覺得自己既渺小又偉大。渺小,是因為有太多的事情是我無法改變的,我無法讓孩子們的父母不離婚,無法改善孩子們家庭的經濟狀況,也無法改變他們家庭的氛圍;但透過故事,透過文學作品的朗讀,我已然串起了溫暖、關心與希望。
我真心的認為,只要我們再多做一點點,就能結合在地資源,持續呵護這顆埋下的閱讀種子,讓它發芽、成長、茁壯。
因此,多麼希望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能順利籌措到經費,展開後續的「全校師生共讀一書」及學期中的「回溫課程」,只要在這裡深耕三年,我確信很多孩子的命運一定會得到翻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