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協會的「故事便當」從創會發送至今已有15個年頭了,在7年前,發現台灣學童對文字書的排斥,因而進軍校園,從高年級開始,藉由兩學年有效的提升這些大孩子對「少年小說」的喜愛。長期關懷弱勢學童閱讀資源的我們,需要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大力支持,即使是每個月200元,都是支撐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今天上午11點貓頭鷹協會將受邀到新北市衛生局第二行政大樓,舉行「故事便當-為愛而聲計畫」會議。
下學期協會的「故事便當」將以:一百件洋裝(維京)/巧克力戰爭(小魯)/傻狗溫迪客&手提箱小孩(東方)/手斧男孩(野人)等五本書,進行「轉念」教育,為何會認為這五本書具有「轉念」之效呢?讓我們來看看孩子聽完志工朗讀後,寫的回饋~

1.jpg 


<一百件洋裝>:
我覺得汪妲真的很勇敢,就算是被別人罵,被別人笑,也沒有因為這樣就沒有來學校,而且在家裡他也很乖,都會自己準備東西,如果是我,我可能沒辦法像他一樣這麼堅強,我在他身上學到了遇到事情要如何面對。
<巧克力戰爭>:
我在這一本書中學到不要亂指證別人,不然會對人的心產生傷害,甚至不好的念頭,也學到做錯事要勇敢認錯,不要想逃,我看完了這一本故事書之後,對我的想法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學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和原則,非常感謝蔡凱音老師講了那麼有趣的故事。
<傻狗溫迪客>:
我體會到歐寶原本是一位膽小的女孩,但是經過認識溫迪客以後,才漸漸變得勇敢,我希望自己讀完這本書後我可以更加勇敢。這本書讓我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悲傷,可以透過某一些方式來舒解情緒,例如:聽音樂、看書、看風景等的方式,我還要繼續看更多有趣的書。
<手提箱小孩>: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所以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都要接受一些自己不想接受的事情,但安德芮雖然父母離婚了,但她也不會怨恨父母,如果是我一定會恨死他們,並離家出走,不可能會和他一樣,有些人在成長過程中是美好的,有些人是不美好的,所以我們要知足。
<手斧男孩>:
我覺得布萊恩真勇敢,因為他居然不畏艱苦害怕,可以在森林中,獨自一人,生活那麼多天,要是我,早就放棄希望了,可是,布萊恩卻跟我不一樣,他竟然可以從中找到「樂趣」,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習慣了森林的生活,甚至還愛上了那裡。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很多,從來沒有見識過的樂趣,以及寫作描繪的技巧。有些在描敘布萊恩的章節時,每次我都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的腦海裡,似乎會浮現書中的情景,除此之外,熊和狼的野性,也會讓我全身發麻,好像他們就在我的身旁,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將手斧男孩五部曲看完,因為這是大家都值得推薦的書!
這就是朗讀少年小說給孩子聽,對他們所產生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