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名:《肚子有一朵雲》

原文書名:《Un Nuage Dans Le Ventre》

作 者:吉勒.阿比耶(Gilles Abier)

書籍類別:橋樑書

出版社:小典藏出版社

頁 數:128頁

567  

         最近「全方位說故事高手培訓班」第三堂課─<橋樑書的探究>結束後,有學員提問:「在跟高年級生導讀小說前,該怎麼跟他先建立良好的互動與默契?」

        協會秘書長─李苑芳老師給大家建議:「如果是第一次進班導讀,幽默有趣是絕對必要的,再來就是不要擺出一副『大人樣』─這個故事的意涵是.....讓人聽了倒盡胃口,其他的就是個人對這本書的熱愛程度啦.......」

        原來,先和小孩站在同一邊,先以幽默有趣的書籍擄獲他們的心,才有機會成為成功的閱讀推銷員哪!這次向大家介紹的這本《肚子有一朵雲》,法式幽默充斥其中;一個是想事情的時候就會張開嘴的小孩和一對想盡辦法要讓兒子閉上嘴,以免顯露出一副傻瓜模樣的父母,親子間一來一往過招,展現出專屬法國人優雅的反諷筆法,也引領著我們反思在教養孩子的路上,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閱讀完這本《肚子有一朵雲》後,也像苑芳老師一樣哈哈大笑的話,那這本書就能讓你帶著它去攻略孩子的心,讓孩子愛上閱讀!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