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上午,台東池上萬安國小舉辦106年母親節感恩暨為愛朗讀閉幕式活動。


前一天,協會的夥伴東玉用心的把書中場景佈置進活動的會場裡,一棵掛著酒瓶的大樹,我彷彿進入故事情節,聽到酒瓶在風中碰撞出叮叮咚咚的聲響。昨日,安麗的一日志工剛漆好的木條,一大早就被東玉掛上孩子一幅幅可愛的畫作,從那些作品上就可以感受到孩子對這本「傻狗溫迪客」有多喜愛了!


孩子們藉由各種方式,向母親(或照顧者)表達他們的感恩之情,這個感恩活動,安排在進行了三週家中大人每天為孩子朗讀十分鐘後,孩子們的表達似乎更加明確而具體了,這讓「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有了一個美麗的句點~


接著是高年級的短劇表演,孩子們自行從這次為愛朗讀的書,挑選了一段情節,這本書因為大人的朗讀,讓全校師生對書中情節全都瞭若指掌;一個孩子雙手抱著書,入神的看著戲,還有孩子一邊翻閱的書籍,尋找台上表演的片段呢!


真的很感謝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給台東孩子這麼一個機會,進行完「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後,還能於七月初北上參加貓頭鷹的「城市探索」夏令營活動後,登上城市舞台,進行「朗讀劇場」活動;相信歷經此活動後,這些後山的孩子對自己的未來,會有更多不同於過往的觀點!


最後,我再次的呼籲所有的家長,不要錯失孩子的成長期,每天只要十分鐘進行「ReadAloud for You」非但能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更能強化親子間的互動關係,建立彼此對話平台,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在為母親洗腳的孝親活動中,結束今天的活動,在這美麗的好山好水中,我看到了好兒好女,因為他們有願意為他們朗讀的好父好母、好長輩!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