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效益之一
孩子和我瞬間成為好朋友

舉辦「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最奇妙的事情是
開幕時,我第一次和全校的孩子見面
彼此都很生疏
我只在致詞時跟孩子們說:
「從今天開始,你們要記得督促你家人讀書給你們聽喔!」

等十多天過去了
書唸完了
我再去學校為他們舉辦閉幕時
孩子們就會突然變得跟我很熟的樣子
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甚至還會來抱抱我

這實在很神奇
怎麼會一下子
就會變得跟我那麼親切呢?

根據孩子們的回饋
應該是:
為愛朗讀讓他們的家人每天讀有趣的書給他們聽
為愛朗讀讓他們不再孤單的自己讀書
為愛朗讀讓他們再次擁有家人
為愛朗讀讓閱讀變得很幸福

還有
為愛朗讀讓孩子每天可以「叫」父母「讀書」給他們聽
爽!(完全比照孩子的口吻寫的)

識字,不等於「愛看書」
但是
「為愛朗讀」就有機會變成「愛看書」
大人們
你還在猶豫什麼?
為孩子唸書吧!
無論你的孩子幾歲
那代表的是
愛與陪伴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