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思念母親~
若非母親,今日的我,應是個驕縱無比的女性!


母親淡定的看著父親對我這個獨生女無度的溺愛;她先是沒停的爲我説故事,打開我聆聽的耳朵,用「説故事」為我們倆建構一個牢不可破的關係!


她帶著我買菜、做家事、與人交談⋯⋯,我跟著母親愉快的參與著!賣菜的歐吉桑、郵局前面烤燒餅的大叔、都是我每天最喜歡見到的人;和媽媽一起去市場買菜、掃地、擦地板、洗碗⋯⋯都成為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印象最深的是,每隔一段時間,媽媽就會到我的房間,跟我玩「換新房」遊戲,經討論後,我們就開始搬動我房間的傢俱,每次的更動,有如住進新家般的讓我興奮不已!以至於,後來,只要面對一陳不變的事物,我就會忍不住在心中盤算著:「這些,還可以有什麼變化呢?換個方式,會有什麼樣有趣的樣貌呢?」


隨著我的年紀的增長,她逐漸放手讓我獨立,她開始跟著父親出遠門,讓我了解「生命是自己一人要面對的」!等到我結婚生子,她告訴我要一肩扛起責任,住在同一大樓的她,從不心軟的讓我背一個、牽一個孩子出門。甚至在生老三時,因為突發狀況而無人幫忙做月子,於是我每天打電話叫菜,再請肉攤、魚攤送至菜攤處,由他負責送貨,成為最早的宅急便!我發動兩個小孩和丈夫,幫忙做家事,就這樣順利的渡過我的月子!


母親在我婚後第一個端午節,帶著食材到我家𥚃,教我綁棕子,還要求我每年都要綁一束拿回家給父親吃!這麼多年來,即便母親已不在人世,我也從未間斷的執行著⋯⋯


我的母親讓我這個從小被父親寵壞,驕縱任性、目中無人的小孩,獲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教育,她讓我學會「面對任何困難也絕不退卻」的能力。


今天,是母親賜給我生命的日子,我在萬安國小朗讀故事,藉以感念我的母親用「故事」培育了今天的我~

940212與母親合影.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