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讓人多活2年!?
耶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萊維(Becca R. Levy)指出:「每天多念半小時的書,生存優勢就會好過那些完全不碰書的人。」

-------------------------------------------------

讀書可延年益壽 美研究:平均多活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

俗話說「開卷有益」,這點竟然反映在壽命上!根據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讀書有延年益壽的效果,喜愛念書的人平均壽命多活兩年。

根據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讀書有延年益壽的效果,喜愛念書的人平均壽命多活2年。(法新社)

耶魯大學人員分析了一項大型健康調查時的數據,共有363550歲以上的受測者參與其中,他們回答了有關閱讀習慣的問題。

研究將受測者分類成3組,一組沒有閱讀習慣,另一組每週閱讀時間最長3.5小時,最後一組則是每週超過3.5小時。

歷經12年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最愛閱讀的那一組(每週超過3.5小時),死亡率平均少了23%,相較與書絕緣的受測者而言。另外,每週讀書最長3個半小時的那一組,死亡率也減少17%

整體而言,有閱讀習慣的人,平均壽命多活兩年。有趣的是,喜愛讀書的竟以女性居多,普遍受過大學教育,多半屬於高收入族群。

耶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萊維(Becca R. Levy)指出,每天多念半小時的書,生存優勢就會好過那些完全不碰書的人。

本研究刊登於「社會科學暨醫學」(Social Science & Medicine)期刊。
 

文章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788034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