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教育電台和各大媒體報導為愛朗

Yahoo新聞

http://ppt.cc/HxMYh

Hinet新聞

http://times.hinet.net/mobile/news/19910307

新浪台灣

http://iview.sina.com.tw/post/10876070

優仕網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62317766.html
   

萬安國小親師生共讀 「為愛朗讀」遍傳書香
             教育廣播電台 2017/01/03 
臺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日前舉辦「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閉幕活動,活動一開始由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表演舞蹈,接著由國小生進行朗讀劇場,呈現活動期間,透過大人為孩子「朗讀」培養出孩子對閱讀的樂趣與能力。
     
 「為愛朗讀」是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首次與東部學校合作,推行全校親、師、生共讀同一本書的活動,由該協會與學校將精選一本供親師生共讀的少年小說,邀請師長為孩子每天朗讀十分鐘,讓大人以最直接的身教,帶領孩子一同享受閱讀樂趣。
     
 萬安國小在1051216日至1230日邀請老師、家長一同為孩子們朗讀同一本少年小說,全校學童每天放學回家可以聆聽家長為他朗讀10分鐘的故事,無法聽到家長說故事的孩子,隔天到學校將由老師為他朗讀,這段期間,全校親師生人手抱著同一本書,口裡討論著相同的故事,大家都陶醉在快樂閱讀的氛圍中。
    
「為愛朗讀」也透過親師與孩子間的問答互動,讓成人有機會與孩子分享生活經驗,使孩子增進對生活、對學習的想像,亦讓孩子除了電視3C、課業之餘,能透過故事創造豐富深入的共同話題,學校表示,之後也將繼續規劃更多鼓勵閱讀的活動,以提升全校學生閱讀能力與自我價值。

15873171_1312037385484329_4457249730001156790_n.jpg

arrow
arrow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