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簡慧芬

  這兩年我在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陸續參加許多課程,包含「全方位說故事高手班」、「英文閱讀E點靈-雙語通吃閱讀營」、「全方位進階班」以及「操練腦袋 深度閱讀攻略」,真的收穫良多。在貓頭鷹上課期間,我將自己在協會學到的十八般武藝帶回家中,開始持續為我小學二年級、四年級以及六年級的孩子朗讀。聽從協會建議,我先以幽默有趣的橋樑書引起孩子興趣,於是我們從《青蛙與蟾蜍》系列一路唸到後來的羅德達爾系列書籍,最近正在導讀的則是長達270頁的青少年小說─《追鷹的孩子》。 

  孩子們從一開始“加減聽”到後來聽得津津有味、專注投入,還說現在聽媽媽唸故事這件事,已經變成他們一天中最期待的事了!聽了真開心!因為朗讀故事的關係,我和孩子們之間也常透過書籍內容而有所互動,常會分享彼此的看法、心情,親子關係不但變得更加緊密,也更有共同話題。這一切都要感謝貓頭鷹協會和所有講師,不僅讓我深刻了解到朗讀及選書的重要性,更讓我和孩子一起發現了書籍的美好,共讀了許多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親子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